壓縮美國潛艇優勢 直-18F反潛機首度上遼寧艦

▲大陸再曝光遼寧號最新的官方圖片,可以看到首度上艦的直-18F反潛機位在滑跳甲板處,該機的出現將侵蝕美國的潛艇優勢。(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航母遼寧號今年元旦在南海展開艦載機起降訓練,央視也首度公開演練的空拍鏡頭,畫面中出現遼寧號和5艘護衛船艦組成編隊航行。而大陸又再曝光遼寧號最新的官方圖片,可以看見甲板上直升機達到6架,其中更有首度上艦的直-18F反潛機

從最新的官方照片可以看到,1架直-18F正停放在遼寧號滑跳甲板處。據悉,因該反潛機一直在海南,遼寧號此次前來進行跨海區演訓,也就順便接收新機。直-18F又稱「直-8大改」,是在原來的直-8F的基礎上更換大功率發動機,將主旋翼和尾槳換成複合材料,改進傳動和航電系統,並將原機船型底改為平底設計。

直-18F有4排8列聲吶浮標投放口,共可攜帶32枚聲吶浮標,超過了美國SH-60直升機的25個。該機還有兩個懸臂式外掛架,可攜帶4枚反潛魚雷,也可以攜帶4枚鷹擊-9空艦導彈,非常適合用來打擊小型艦艇。美國《國家利益》曾表示,直-18F的出現,讓中國正在侵蝕美國的潛艇優勢,並警告「面對中國日益增強的反潛力量,美國切不可自滿驕傲」。

▼解放軍13噸級的直-18F反潛機。(圖/翻攝自鳳凰軍事)

遼寧號航母編隊此次的跨海區演訓備受矚目,元月2日有網友上傳了最新發佈的南海某海域航空禁飛區公告,時間為1月3日淩晨2時至下午4時30分,顯示遼寧號編隊與殲-15可能進行夜間起降演習。由於艦載機夜間起降,是航空母艦作戰應用領域最高難的技術,將標誌著遼寧號的綜合打擊能力又上了一個新台階

大陸軍事專家尹卓表示,遼寧艦航母如今從單一平台的訓練轉入編隊訓練,並且已經開展海上攻防對抗性演練,「這表明一旦有戰事,遼寧艦編隊完全能夠隨時進行作戰」。未來,當遼寧艦艦載機連隊實現滿員,搭載超過20架作戰飛機,並配備超過40名艦載機飛行員時,遼寧艦航母編隊將真正實現整裝作戰能力。

▼2016年1月,中國海軍再次曝光遼寧艦夜間訓練的照片,甲板上停放著6架整備待發的殲15艦載機。(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