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東區民防二中參訪警察局 共同協力維護治安

▲台南市東區民防第二中隊中隊長王鈞弘,率中隊成員13人,參訪台南市警察局。(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東區民防第二中隊中隊長王鈞弘,6日上午11時率中隊成員13人,參訪台南市警察局,局長黃宗仁率各科室主管親自接待來訪賓客,雙方並做協勤經驗分享。

王鈞弘中隊長本身是捷登冠國際公司董事長,且擁有美國工商管理榮譽博士高學歷,但仍持續擔任民防協勤工作達14年之久。在經驗分享中,王鈞弘中隊長把他投入民防工作以來,如何結合社會各界熱心公益人士支持警察,以及平日除協助派出所執行巡邏、疏導交通秩序、通報竊盜、搶奪、協尋失蹤人口等案件之心得分享給大家。

黃宗仁局長表示,王鈞弘中隊長每逢年節適時贈送員警粽子、月餅都會溫暖警察同仁的心,讓在外飄泊的遊警感受過節氣氛;遇有偵破案件、特殊表現時也主動頒發破案獎金,給予實質鼓勵;104年0206大地震,永康區維冠大樓倒塌,造成114人死亡,需要投入大量救援人力,適逢春節連續假期,協勤民力主動放棄與家人相聚時間,積極參與救災工作,並關懷安撫受災家屬情緒,其犧牲奉獻精神令人感佩。

黃宗仁特別感謝來訪協勤民防人員,長期犧牲個人休閒及與家人相處時間,協助台南市治安維護;同時對王鈞弘中隊長能結合社會各界熱心公益人士,統合運用各項資源回饋社會感到敬佩,另期許警察局人員亦能強化橫向聯繫,結合轄區義警、民防、志工、守望相助隊、退警等協勤民力,尤其在即將到來的春節期間執行「106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能發揮警力最大效能,共同協力維護台南市的治安及交通秩序,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