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情報機構報復反助選? 川普:假的!我是大粉絲

▲川普推特抱怨,媒體又對他錯誤報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華爾街日報》4日報導,川普害怕美國情報機構過於龐大、且過於政治化,而計畫重組、縮小國家安全局(DNI)和中央情報局(CIA)的人事及辦公室規模。對此,川普發言人今日表示,稱這些報導是「百分百錯誤」,川普本人也在推特上po文,「媒體說謊亂報,我可是情報單位的大粉絲」。

《華爾街日報》報導,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川普認為美國情報機構太龐大、還變得十分政治化而「有必要瘦身」,除了更改組織編制,還要重整各局處如何與政府良好互動。美國情報單位近來多次警告俄國駭客意圖影響大選,但川普卻未採信,如今重整情報單位,被外界認為頗有秋後算帳的意思。

川普發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發表聲明,重整情報組織的消息不是事實,所有政權交接的活動都是為了收集資訊,所有的討論也都只是初步的」。川普也在推特上責怪媒體又誤解了他的意思,「媒體弄得我好像很反對情報組織,但事實上,我可是他們的大粉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