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卻27度!一早起霧空品好糟 明中午有微弱北風稍緩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昨天是24節氣中的「小寒」,原本象徵開始進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不過天氣卻很不冬天,各地高溫還有25至27度,台北甚至出現27.1度,今天的天氣多雲到晴,高溫在26至28度,要特別留意的則是空氣品質不佳,一大早見到的起霧 ,是「小水滴」形成的霧氣,「預計明天(6日)中午起,情況才會稍稍改善。」

▲這兩天要注意空氣品質差。(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還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和北部山區,有機會出現局部降雨,高溫約在26至28度,甚至感到有點熱,各地清晨低溫則在17至21度,昨天是24節氣中的「小寒」,屬於24節氣中的第23個,原先象徵開始進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但昨天高溫仍有27度,非常不冬天的感覺,至於相關諺語像是,「小寒不寒,清明泥潭」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家反而要更注意空氣品質不佳,「天氣即時預報」就在臉書提醒,西半部多數地區,因夜間溫度降低而開始有水蒸氣凝結成霧的現象。代表相對濕度90%以上,「霧」多數是因為「水氣」,「所以不是霧了就是空氣變更糟,只是水蒸氣都凝結出來。」 預計明天中午開始,「有股微弱北風南下, 情況會稍緩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