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上看28℃!林口方向灰濛濛 鄭明典:西半部空品差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白天太陽露臉,氣溫逐漸攀升!氣象局預估西半部白天高溫可達27、28度,東半部則在25至27度,而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稍早也在臉書分享一張藍色和橙黃色相間的霞光照片,並寫道「今天林口方向灰濛濛一片,空氣品質不理想」,看空氣品質監測資料,整個西半部空氣品質都不太理想。

▲鄭明典分享霞光現象照片。(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說,今天林口方向灰濛濛一片,空氣品質不理想,往東北方向看,能見度則尚可;因為大氣穩定加上風速微弱,看空氣品質監測資料,整個西半部空氣品質都不太理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也提醒,竹苗及雲嘉南地區敏感族群注意,金門、中部、崙背、麥寮及高屏地區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

氣象局指出,今天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相對穩定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零星雨,直到8日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天氣才會有較明顯的轉變,在北部及宜蘭、花蓮的氣溫逐漸下降,跟前一天相比高溫下降2、3度,預估大約在22至24度,中南部影響則不大。

▼西半部空品差。(圖/翻攝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