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婦牽手76年 直到爺爺倒下才鬆手...他們用一生詮釋真正的愛

 

▲南韓老夫妻趙炳萬和姜溪烈,走到哪手牽到哪,熱戀如小情侶,他們已結婚76年。(圖/翻攝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什麼是愛情的樣貌?2014年時,南韓一部紀錄片《親愛的,不要跨過那條江》,精準記錄一對老夫妻的愛情故事,他們用76年時間,緊緊牽著另一半的手,直到老爺爺離開人世的那刻,許下了下輩子再當夫妻的承諾,讓人們見證了世間最美的愛情在於陪伴,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片名取自南韓民歌《公無渡河歌》,歌詞大意是,丈夫為了保護妻子,不讓妻子過河,而堅持自己渡河,卻不慎摔落河中。歌曲故事淒美,而現實生活中,在江原道橫城山村裡,有一對結婚76年的老夫妻,老爺爺是98歲的趙炳萬,老奶奶是89歲的姜溪烈,牽手走過無數春夏秋冬,每天仍然和初戀一般甜蜜。

老奶奶回憶76年前,在她14歲時遇見了23歲的趙炳萬,他因為喪母家中貧困,只得入贅姜家,那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年紀,沒想到手一牽就超過半個世紀。他們從年輕時就有個習慣,只要出門手一定緊緊牽著,每當她提起結婚仍洋溢著幸福,「從那以後再沒覺得孤單,就這麼一直過日子。」

▲從老夫婦生活中的小細節,就能看出彼此扶持、照顧,和愛。(圖/翻攝Youtube)

導演陳模英用了15個月的時間,拍攝兩人相處的日常點滴,他盡可能不介入老夫婦的世界,只忠實拍下平凡的生活,用鏡頭替人間最真摯的情感留下紀錄。電影上映後引發轟動,短短23天就寫下200萬人次觀影的紀錄,成為南韓最成功的獨立電影,幾乎每位觀眾離開戲院都淚流滿面,導演說,「我盡量不影響他們的生活,我希望在影片裡記錄下這段永不結束的愛情。」

一天,老奶奶陪爺爺上山砍柴,老爺爺背著大捆柴火準備回家,說了一句「再活5年我就100歲了」,老奶奶笑了,「爺爺要活到100歲嗎?那到時候誰給你做飯?」他沒有遲疑,「當然是你給我做啊」!一天夜裡,老奶奶起床上廁所,拉著老爺爺站在門外,她說,「千萬不要走開哦,我會害怕,你給我唱歌」,接著就聽見爺爺的歌聲穿過空氣中的寧靜。

▲何其有幸,能與最愛的人共度一生,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圖/翻攝Youtube)

紀錄片中老夫婦的生活,再平凡也不過,任憑時間長河緩緩流逝,唯一不變的是緊緊牽起的雙手,和愛情最美麗的樣貌。他們熱戀如小情侶,依然牽手,一樣會在雪地中打鬧,甚至穿上情侶裝;無奈歲月不饒人,爺爺的身體一天比一天還差,影片最後爺爺先走了一步,走過漫長的75年歲月,約好來生還要再做夫妻,繼續牽手一輩子。

老夫婦用一生光陰,讓人們見證了最美愛情,牽手走過、耐心陪伴,再平凡的日子也會因為另一半而不再平凡,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意義非凡。「如果能一起走該有多好」?送別那天,老奶奶來到老爺爺的墳前,上頭擺著鮮花和親手做的小雪人,雪會融化,他們的愛情卻亙古長存。

▼或許只有一人先離開時,才會讓人發現,真正的愛情在於陪伴,而他們用一生時間做見證。(圖/翻攝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