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暖冬仍流行腸病毒 桃園市出現第3例重症個案

▲暖冬仍流行腸病毒,桃園市出現第3例腸病毒重症個案。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衛生局3日指出,腸病毒不是夏天的專利,今年因為暖冬,仍流行腸病毒,桃園市目前出現第3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個案,籲請家長如發現幼兒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等上述腸病毒重症病徵,請儘速就醫,以掌握治療契機。

衛生局林國甯專門委員指出,上週腸病毒健保門急診就診人次達1,437人次,已連續4週達1,400人次以上,顯示暖冬仍有社區腸病毒疫情發生,依據疾病管制署統計,全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105年已累計33例確診個案,桃園市有3例,其中2例為腸病毒71型個案,新確診的第3例則為克沙奇B4型個案。

桃園市上週出現105年第3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確診個案,衛生局疫調顯示該案為龜山區2歲6個月男童,於12月8日出現左下肢疼痛無力情形,經過治療,男童於12月18日症狀改善出院。衛生局分析,男童因尚未就學,平日白天由保母照護,父母下班後即接回家中照顧,男童另有1個4歲哥哥,近期並無疑似症狀,父母及保母亦無相關症狀,且近兩週無外出旅遊史,不排除感染源由無症狀的照顧者或同住家人傳染。

衛生局呼籲,家中大人從外面回到家中,務必先更換衣物及洗手再接觸孩童,以避免病毒傳播。衛生局近1個月仍查獲4家幼教托育機構,未依規定於發現腸病毒病童後進行通報,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進行裁罰,提醒幼教托育機構務必落實腸病毒通報及停課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