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啟動部落居民力量 找回互助精神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揚桃園市參加原住民族委員會「105年度部落3H動力工程專案計畫」得獎單位及個人績優獎。(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於市政會議中,表揚桃園市參加原住民族委員會「105年度部落3H動力工程專案計畫」得獎單位及個人績優獎,也接受原民局長林日龍呈獻榮獲「105年度全國原住民族地方文化館評鑑」優等。

鄭文燦表示,部落3H動力工程專案計畫的重點,在於啟動部落居民的力量,找回部落互助的精神,提升部落福利、部落文化,他肯定「社團法人桃園市復興區身心障礙者福利協進會」的努力及成績;市府也將整修大溪的原住民族文化會館,改善設施,將演藝廳升級成為標準等級的演藝廳,提供更好的展演空間。

鄭文燦說,原住民族委員會推動「105年度部落3H動力工程專案計畫」,共核定補助全台22個團隊,桃園市由「社團法人桃園市復興區身心障礙者福利協進會」在復興區溪口台部落辦理「溪口LOKAH!」專案計畫,並獲得佳績。

▲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受原民局長林日龍呈獻榮獲「105年度全國原住民族地方文化館評鑑」優等。(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溪口LOKAH!」專案計畫的執行期間從今(105)年1月6日至7月5日止,共6個月的時間,透過部落會議的方式,進用6位臨時人員及10位志工,執行環境清潔與綠美化、家戶清潔與衛生、綜合性健康促進活動等3大項工作,兼具文化與健康意涵。16個工作人員積極投入部落工作,農業局也協助無償配發600株樹苗,提供部落環境綠美化,讓部落產生自己的動力,同時提高部落的就業機會。透過政府部門資源的投入,增加內需型的就業機會,他相當肯定專案計畫的好成績。

另外,在全台29間原住民族地方文化會館中,「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得到評鑑優等,相當不容易。市府明(106)年度編列3,800萬元經費,將整修原住民族文化會館的演藝廳設備,未來在大溪的河西地區,會有標準等級的演藝廳,不僅改善設施,也能提高使用效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