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活率10%..猛男CEO癌末操6塊肌 誓言「戰勝死神」陪家人!

▲猛男執行長罹患癌症末期仍然保持樂觀。(圖/李歐授權提供,請勿隨意取用,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劉亭/採訪報導

人生總是難以預測,努力打拼了12年終於當上執行長,還是體脂13%標準的健身型男,在以為人生一帆風順,旁人羨慕的時刻,43歲那年李歐卻被醫生通知,已經是鼻咽癌最末期第四期C,二年存活率不到10%,但是他卻樂觀的面對一切,保持正面心態,珍惜著每一天,並且發誓要「戰勝一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化療時許多副作用,身體不適。

李歐透露,小時候家境比較不好,從小就養成獨立冷靜的個性,高中開始打工賺錢,想給未來的妻小過好一點的生活,退伍後開始做很多工作兼差、開計程車,一年半存到一百多萬買了房子,等到兒子出生後,為了多點時間陪伴家人,開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工作,打拼了12年當上了執行長,有了積蓄,開始運動健身,想要帶家人出國,這時卻發現生病了

▲原本李歐是體脂13%的猛男,但化療過程中肌肉漸漸消失了。

一開始感覺左耳有積水,聽聲音濛濛的,看了醫生3次都診斷是中耳炎,轉到區域醫院,繼續吃中耳炎的藥還是沒用後,再照一次後照鏡,過了1個月才發現真的是罹患鼻咽癌,之後開始轉至和信醫院檢查,才確認是第4期C,雖然知道罹患了最末期癌症,李歐還是冷靜的看待命運,只是冷靜地問了醫生「然後呢?」

李歐表示,因為當時身體狀況都很好,沒有特別不舒服,也不知道副作用,問多也只是徒增擔憂,「就把他當感冒,配合治療就會好」,第一年開始化療跟放射線同時做,副作用最強的時候,完全沒有辦法運動,不僅暈眩、想吐、沒口水、沒味覺、左耳失去聽覺、嘴巴全破無法進食,第二年味覺、口水稍微回復,但還是很少,聽覺剩下30%,到現在仍然還在化療,但開始慢慢恢復做些運動。

▲李歐與20歲的兒子。

雖然,癌細胞轉移到脊椎,一年後轉移到肝,上個月又檢查到淋巴轉移,而且變大了,但是李歐仍然樂觀面對這一切,「經歷過後,覺得更珍惜生命,珍惜家人與活著的每一天,人生只有生與死是大事,其他都是小事了」,並且不把自己當病人心裏的信念就是我一定要戰勝他,因為我要陪家人更久,所以這個信念一直支撐著我努力去抗癌。

李歐跟老婆從17歲高中相識,談了9年戀愛後結婚,今年才剛慶祝結婚20周年,20歲的兒子也將去當兵,家人之間感情很好,但是都冷靜的面對病情,彼此不太談論生病的事情,一切都像平常一樣生活,「能動就動、能吃就吃,所以我看起來不像病人,家人自然也不會感覺我是個癌末病患,生活一切如常」,雖然李歐的父母都是癌症病逝,但是不想拖累家人,「只要醫生還沒判我死刑,我都有機會,就算只有1%,我都會去爭取那1%」

▲李歐與老婆今年慶祝結婚20週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