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吞3敗「乃是勢所必然」 吳敦義:顧立雄很霸道

▲吳敦義批顧立雄作風霸道。(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纏鬥國民黨卻遭法院三度判決敗訴,前副總統吳敦義18日受訪時談到,黨產會主委顧立雄霸道,答覆記者詢問更是蠻橫不講理,以清算鬥爭手段對付國民黨其實很不以為然,黨產會三連敗「乃是勢所必然」。

黨產會日前決議中投、欣裕台公司為不當黨產,並將股權收歸國有,國民黨與中投、欣裕台不服,分別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則裁定,此案訴訟終結確定前均停止執行,中投與欣裕台暫時不會被收歸國有。

面對黨產會的行徑,吳敦義忍不住痛批,原本對顧立雄印象還不錯,但自從顧立雄擔任黨產會主委後,似乎變得蠻橫又作風霸道。而國民黨工自救會日前也到黨產會抗議,要求解凍國民黨帳戶,他說,「哪有政黨得志後就清算另一個政黨」,就好比美國也沒有因為共和黨執政,就清算民主黨一樣。

吳敦義提到,過去國民黨在民國79年執政期間,還同意民進黨成立,從來沒有清算過民進黨,但民進黨卻用超越憲法、道德、法律和基本常識來清算鬥爭國民黨,相當不道德,高等行政法院判黨產會敗訴並不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