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前美國必因川普衰敗! 葛特隆曾神預言蘇聯解體

▲葛特隆(Johan Galtung)預言川普將加速美國衰敗。(圖/翻攝自川普臉書粉絲團)

實習記者蘇雅靖/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時常語出狂言,包含對全球暖化漠不關心並大幅鬆綁相關法規;經貿上採取保護主義政策,將對中國提高關稅。曾獲提名諾貝爾和平獎、挪威社會學者葛特隆(Johan Galtung)預言,川普執政可能加速美國的衰敗,國際強權地位將在2020年之前終結。

根據《Motherboard》報導,葛特隆在1980年代時期就曾經用理論模型預言,蘇聯將會在10年內瓦解。當時沒有人相信他的言論,但事實證明了他的預測是正確的。在葛特隆提出的理論模型中表示,只要矛盾及衝突越大,越可能導致社會危機;而他也提出目前美國存在的幾項重大矛盾,在川普的領導下將會導致矛盾擴大,最終引領美國走向衰退。

▲曾獲提名諾貝爾和平獎、挪威社會學者葛特隆(Johan Galtung)曾神準預言蘇聯解體。(圖/翻攝自Johan Galtung臉書)

葛特隆表示,美國存在的矛盾包括經濟、軍事、政治、文化、社會等面向。經濟層面包含生產過剩、失業率高及環境變遷支出高漲;軍事層面包括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衝突、對戰爭的不確定性;政治層面包含美、英、歐盟在世界上的角色衝突;文化層面包括美國國內基督徒、穆斯林、及其他少數族群的衝突;而社會層面則包括對於美國夢的定義及追逐與現實美國之間的差異,川普的領導將會擴大這些衝突並引領美國走向衰敗。

葛特隆認為,川普的影響不只侷限在美國國內,他的思想將可能會影響整個世界,例如,川普認為美軍應該大舉進入伊拉克及阿富汗等地,並且應該控制油權;川普驅趕在美國的外國移民及宗教人士也會影響美國與伊斯蘭國家的關係並提高衝突。

▼川普將使美國於2020年前失去國際強權地位。(圖/達志影像、翻攝自Ivanka Trump IG、Bangka Pos、Zappo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