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瑞益船難1死5失蹤 獲救漁工:怕還是要出港,為妻兒多賺

▲林謀福被救起。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籍漁船金瑞益88號9日在富貴角外海翻覆,船上8人僅中國籍漁工林謀德獲救,隨後又在船艙找到林謀福,2人奇蹟生還,後尋獲船長吳聰德遺體,還有5人下落不明,不過這兩人在短暫休息,「拜別」船長之後,隨即又要再出港跑船,「心裡還是會怕,甚至會做惡夢,但是沒有辦法,在大陸還有妻兒要養,希望多賺一點錢。」

金瑞益88號9日在富貴角外海翻覆,當天只找到林謀德, 船東陳黃登第一時間懇求海巡隊不要先拖船,並砸下400萬聘請搜救公司加入救援,11日救出受困2天2夜的林謀福,隨後也尋獲船長吳聰德的遺體,「至少還能救出1個人,也把船長遺體尋獲,我已沒有任何遺憾。」但目前仍有5人下落不明。

據《中國時報》報導,林謀德和林謀福被救起,短暫休息之後,隨即「拜別」船長,即將在出港跑船生活,「老婆有打來要我不要做了,說太危險,可是年關要到了,在大陸那邊還有妻兒要養,想要多賺一點錢,還是會怕啊,畢竟剛發生這種事,甚至還會做惡夢。」陳黃登也說,如果他們想要回家,也會尊重2人意願,幫忙協助辦手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