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生小孩以後就是該買車vs.養車大不易 DA媽用經驗告訴你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當你成家生子後,常常會被親友同事催促:「該買台車了吧!」他們的理由大都是「載家人出遊方便」、「小孩晚上常突然發燒,太晚不好叫車」,但也有一部分的人堅持不用買車,因為「養車大不易,搭小黃比較划算!」這樣的論戰,您支持哪一方呢?

當然,在城市內生活,不管是捷運、計程車、Uber,甚至連搖搖晃晃的公車都十分方便,但到了鄉鎮,沒車簡直跟斷腿可以畫上等號,不是要戰南北,而是確實不便利。就算現在高雄、台中的交通網絡也慢慢發達,可是「在地人」家裡至少都有一部轎車或機車,為什麼?因為方便嘛!

好比我先前待了8年的新竹吧,「缺少大眾交通工具」真的是困擾人的大問題,舉例來說,我那時候跟DA爸住工業區,附近唯一的大眾交通工具,是一台「固定時刻」的公車,每天早上6點發車,傍晚18點就收班,走了這班,可能要等30分鐘以上才有下一班,不然就得搭小黃或白牌車。

桃竹苗地區的白牌車盛行,除了小黃品質良莠不齊外,起跳價100也讓住民叫苦連天,如果是稍微冷門一點的地方,叫55688還不見得願意趕來,此時價廉的白牌車,就成為當地人的搭車首選,但請記住,這種白牌車還不像Uber有自治系統,所以違規蛇行、逆向超速的大有人在。

就我的經驗來看,不管是懷孕產檢,還是小DA出生後,因為健康不佳而常跑醫院,「搭車」對我們來說都是件苦差事,但DA爸不會開車、騎車,叫我一個高危險妊娠的大肚婆,自行開車跑醫院也說不過去,這件事情到最後也因為DA爸逃避而無疾而終。

對於生子後該不該買車,我的答案是肯定的,或許是我想帶DA去更遠的地方,或許是孩子真的很容易晚上發起燒來,我總覺得有台車比較方便,也比較有安全感,不知道您是支持哪一派呢?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