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孩子吃花生會過敏 保母給一整包神回:水煮不是炒的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去年12月,DAHLIA因為在公托1個月住院2次,而我是單親育兒,沒有婆家也沒有娘家,只好硬著頭皮跟公司請長假,陪孩子住院,而主管(她在前一個月還是我同事)給了我很大的壓力,經過多方考量下,我選擇退出公托,改找保母托育。

老實說,這是個正確的決定,公托對於沒有後援的我來說,確實不是一個好的選項,但小DA週五出院吧,我瘋狂地找尋住家附近的保母們,希望能有個缺,把DA送托進去,可是我住的這區僧多粥少,需求很多,保母很少,每個保母都說滿額了,「怎麼辦?週一就要上班啦」我簡直要瘋了!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週日晚上找到一位年約60出頭、自稱非常有經驗的保母,雖然她家的清潔衛生,還沒到達我的標準,小孩也集中在一間沒有通風的房間,但我看她還蠻好講話的,應該「也願意跟我溝通怎麼帶孩子吧?!」

她不願意跟我簽約,收取保母費也不想簽收據,但在我的堅持下,還是弄了一個草約跟簽收表,我想老人家講話憑信用、不憑單據,也就馬馬虎虎過去了,但千交代萬叮嚀,「我跟小孩不能吃花生,會呼吸道過敏!

但某晚我去接DA的時候,卻看到她拿一整包花生給DA,我整個人嚇傻,她卻回我:「這是水煮的,不是炒的!」明明強調是對「花生」過敏,跟烹煮方式有什麼關係,那是我第一次鄭重提醒她,不能再有下次。

而從收托到最後退托,一週5天包含洗澡的日托(只托育上班時間,晚上我接回自己照顧),至少有3天,女兒不是穿我買的衣服回家(或是前後圖案顛倒),我很重視衛生問題,跟保母說:「我有買衣服過來,能不能穿她自己的衣服?」她卻回我:「我們家衣服很多,妳不要計較這個!」

我是很嚴謹的人,但那個時候太緊急,急到我認為孩子在那邊「安全、有得吃」就好,回想起來,這些身為母親的直覺真的很準,大大小小的「馬虎」,終究導致不好的結果,至於是什麼狀況,請等待下一篇。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