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櫻花妹最討厭爸爸5大行為 最後一點竟被無情扣100萬分~哭哭

▲父女關係尷尬有原因。(圖/日劇《パパとムスメの7日間》畫面片段,翻攝自YouTube)

文/陳芃澄

日劇常上演女兒小時候黏爸爸,長大卻擺臭臉零互動的橋段,現實生活中,的確有不少父女面臨一樣的窘境,會造成彼此沒話說的原因又是為何?日本《livedoorNews》訪問了267位女性,整理出5項最討厭爸爸的TOP5。

一、愛生氣
「陰晴不定,說生氣就生氣。」、「每次都暴跳如雷。」、「容易不耐煩,誇張到只要餐點比較慢送上來,立刻把店員叫過來臭罵一頓。」

任何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時候,只是情緒起伏過大,會讓旁人感到沈重,即使是最親近的家人,也會想要遠離這種負面能量,發脾氣的頻率過高,往往讓子女無所適從。

二、有體臭
「抽菸臭死了。」、「脫掉的衣服有揮之不去的臭味。」、「受不了老人味。」

年紀大多少會有點味道,這是難以避免的;另一方面,若從事勞力方面的工作,在大太陽底下揮汗如雨,出汗量一定比待在辦公室的上班族還要多,即使有味道也是為了維持家中經濟,養育子女。

三、以自我為中心
「認為這世界都是繞著自己轉,即使他提出來的想法被否定,也不輕易接受他人的說詞。」、「一臉擺出我是老大,說什麼都是對的,你們都是錯的。」、「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任何事都可以批評。」

早期會說這類型的爸爸很頑固,現在多用「以自我為中心」代稱,部分長輩認為吃過的鹽,比晚輩吃過的米還多,說教往往變成倚老賣老,兩代價值觀不同時,便會出現以上歧異。

四、囉哩叭唆
「講話又臭又長。」、「喝醉一直愛提當年勇,講幾百次我都會背了。」、「愛碎念就算了,一打開話題就停不下來。」

似乎人到一個年紀後,常會看不慣年輕世代的所作所為,一不小心就沈浸在以前的回憶,猛對孩子訓話。

五、穿著超土
「就是俗。」、「西裝褲配白T,完全是歐吉桑的穿著,走在一起很丟臉。」、「整體來說沒什麼好討厭的,但打扮太俗了,光這點就要扣100萬分。」

普遍男生對於時尚的敏銳度較低,更何況是40~50歲的爸爸,皆以舒適、好活動的服裝為主,即使今天改變穿著,女兒還是會毫不留情地吐槽,但換個角度想,爸爸省下來的治裝費,是不是都獻給家庭,提供更好的生活品質呢?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達人一招清除奶瓶乳臭味!

寶寶撞傷流鼻血~小心是腦出血!

孕婦肚上的黑線可判斷寶寶性別?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滿周歲還不會爬,是寶寶太笨嗎?

腳腫得像麵龜!5招消除孕期水腫

每年要長高5cm!三個關鍵期錯過就沒了

新手媽見寶寶全身毛 驚:像猴子

寶寶睡著就笑了 原來是這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