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要下修公投門檻 黃國昌:迷途知返是好事!

▲國民黨團拚下修公投門檻。(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發動「反核食公投」,目前正在全台進行連署,立法院國民黨團也在9日的院會中提出變更議程,將立委費鴻泰所提下修公投門檻的「公投法修正草案」逕付二讀。此舉引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酸說,「能夠迷途知返,是好事。只不過,過去極力幫國民黨「反對下修公投門檻」護航的諸多學者,現在可能不知道要如何應對,臉都綠了」。

黃國昌在臉書撰文表示,今天最驚訝的是,反公民投票反了幾10年的中國國民黨,竟然開始主張公投門檻應該趕快全面下降,「我想,許多長時期奮力推動「補正公投法」、參與「還權於民」運動的夥伴,應該會感到既憤怒(啊以前國民黨是在反什麼?)又欣慰(國民黨終於知道錯了)吧!」

「能夠迷途知返,是好事」,黃國昌說,只不過,過去極力幫國民黨「反對下修公投門檻」護航的諸多學者,現在可能不知道要如何應對,臉都綠了。

黃國昌表示,今天院會已通過時代力量動議要求「內政委員會應該將審查完成的公民投票法,盡速交付院會二、三讀」列入討論事項的提案(程序上列入),我們已經再提案要求將此議案逕付二讀(實質上通過),希望能夠得到所有委員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