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出訪不過境紐約 國民黨諷:因川普不見蔡英文?

▲川普與蔡英文熱線,引發國際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將在下個月出訪中美洲友邦,但外交部證實將不會過境紐約,外界「川蔡」恐告吹。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指出,蔡團隊的說詞是不過境紐約、不見川普,但實際上是否為美國不讓過境紐約?是否川普不見蔡總統?還是見不到川普?台灣人民要的是真話與實話,而不是「謊話、屁話與廢話」。

胡文琦表示,他肯定蔡英文總統與美國準總統川普的交接團隊顧問葉望輝見面一事,但他認為,儘管定位為私下互動,卻未談及損及國人健康與豬農利益相關的美豬與美牛議題,總統應站在國家與台灣人民的利益上著想,很難想像蔡總統花公帑卻只有「純粹吃飯」。

胡文琦指出,即便有川蔡電話溝通,葉、蔡兩人也都認為要轉換為政策之間仍有待觀察,所以蔡政府應要有更高的國家戰略跟步驟;他諷刺,不管是蔡葉會面或葉蔡會面,都應該知道「葉菜類」很容易發霉腐敗、不易保存,蔡英文要為2300萬台灣同胞利益著想。

至於國安團隊此次安排蔡總統出訪過境四個國家、二個城市,胡文琦說,國民黨將其定位為典型夜郎自大、吹哨壯膽的「自我感覺良好」,套句台語就是出口轉內銷的「喊爽的」,蔡團隊的說詞是不過境紐約、不見川普,但實際上是否為美國不讓過境紐約?是否川普不見蔡總統?還是見不到川普?

唐德明則提醒,蔡總統計畫明年初要出訪友邦,出訪是好事,但如果蔡總統只是想用「出口轉內銷」的方式,挽救低迷的民調支持度,就必須想清楚會不會對國家利益造成更大的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