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收歸國有開庭 國民黨:民進黨比文革時共產黨還壞

▲國民黨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針對黨產會之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行政處分,中投、欣裕台、國民黨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暫時停止處分及訴訟,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8日下午也開庭審理。對此,國民黨傍晚召開記者會,痛批黨產會之聘雇律師論述可笑、荒誕,還將黨產比喻為「吸鴉片」,只能說「入人於罪而無所不用其極」;現在的執政黨,比文革時期共產黨還要壞,根本是當年東德共產黨的翻版,而顧立雄所控制的黨產會,就是當今執政黨的「太上朝廷」。

國民黨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今日直指,黨產會的處分書「斷章取義」,只看預算不看決算及工作內容,還引用錯誤,將國民黨中央財務委員會前主任徐立德一生打拼的事業網當作國民黨黨產,同時引用日本人松本充豐所著《中國國民黨「黨營事業」的研究》一書。

李福軒接著說,黨產會聘僱之律師提出似是而非、悖離常理的可笑論述,像是雖然財產已凍結,還是要移轉股權才能達成公益,以及未來還可以走民事救濟等;律師高涌誠並將「黨產」比喻為「吸鴉片」。他強調,黨產會已認定中投、欣裕台為不當黨產並凍結,如同國民黨台銀、永豐銀帳戶,根本就不必急著沒收,因國民黨已不可能從中投、欣裕台拿到任何股利,「因此就算現在不收歸國有,也不會造成如果未來司法判定要收歸國有的公益損失。」

最後,李福軒也說,對於不當黨產委員會為什麼在未進行詳細調查前,就急急忙忙的要把中投、欣裕台沒收?國民黨認為唯一的理由,就是為實現顧立雄在尚未開任何聽證會、尚未進行實質調查前,所公開對外宣稱的「拚年底讓黨產歸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