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當上副院長後 每次在台上看立委質詢都很想...

▲蔡其昌蒞臨Ettoday煮麵線、介紹在地美食,還談到當上副院長的心境變化。(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7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重陽路72號節目」專訪,不僅帶來許多台中的好吃伴手禮與水果,還親自下廚煮「清水芝麻香油麵線」,帶給螢幕前觀眾一道簡單又原始的美味佳餚。主持人也詢問,過去擔任多屆立委,自從當上副院長後,都用什麼心態看台下的立委質詢?他竟回答「其實常技癢想跳下去!」

蔡其昌坦言,以前當委員都在「講壞話」,現在都要「講好話」!因為以前角色是制衡監督,要提出不樣的看法,但現在主持議事,希望朝野和諧、通過更多福國利民的法案,所以角色跟心境都不同。他也笑說,「我也有過渡期的麻煩,前三個月看人家上台質詢,我都很技癢受不了,總覺得有些委員只問到這裡很可惜,應該在問什麼、什麼,很想要跳下去!」

台中立委出身的蔡其昌,也介紹了許多在地美食,除了從小吃到的大的清水麵線外,遠近馳名的太陽餅、豆乾,還有使用大甲芋頭的芋頭酥等產品、梧棲特色的鹹蛋糕、傳承半世紀的手工餅乾,都是他非常熟悉喜愛、又強力推薦的美食;此外,他還特別帶來當地種植的超大顆火龍果,不僅賣相佳、甜度更是一流,直接在攝影現場與主持人一同大快朵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