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令宣導不再硬梆梆! 陸軍製作行車安全宣導動畫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今年11月底甫自澎防部退役的二兵業宇恩,剛榮獲今年國軍文藝金像獎多媒體類動畫短片項的優選,在褪下軍服前配合陸軍司令部的構思,創作完成三集有關行車安全教育的短片,成功地將嚴肅的行車安全規範,轉變成詼諧、饒富趣味的動畫。

比起文字,老少咸宜的動畫更能讓民眾接受硬梆梆的政令宣導,效果更甚微電影,因此陸軍司令部特別嘗試製作動畫,一改傳統宣教方式以活潑動畫呈現政令宣導。

陸軍司令部指出,從行車肇禍的數據分析,其中以轉彎不當、未保持安全車距及任意變換車道的比例最高,這次製作「行車安全停看聽」宣導動畫,即以此為故事主軸,每一集內含一個宣導重點,從案例中將道路行駛的技巧及規則,以趣味動畫方式讓官兵瞭解。

陸軍司令部表示,「行車安全停看聽」將製播十集,於12月7日莒光日電視教學節目首播,並同步公布在陸軍司令部臉書,歡迎社會各界、教育團體或機關、學校廣泛運用,共同為道路行車安全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