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將阿公的離開變動畫 他們奪國際學生創意大賽「年度大獎」

▲▼台灣國際學生創意大賽。(圖/教育部提供)

▲台灣國際學生創意大賽「阿公A Gong」摘下年度大獎。(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2018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30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共有66個國家、895個學校學生報名,共有20,833件作品。其中最受矚目的年度大獎,是由來自法國歌柏林影像學校劉晏呈、陳嘉言、鄭煥宙、田納傑洛維西和瑪琳凡爾桂的作品「阿公A Gong」摘下,作品敘述小男孩面對親人離世的心境轉折,勇奪獎金40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公。(圖/記者崔至雲攝)

▲劉晏呈介紹團隊的作品。(圖/記者崔至雲攝)

劉晏呈表示,最以阿公作為主軸,是因為自己的阿公在三年前過世,而在阿公的喪禮間,他發現了很多有趣的事情,因此希望將這樣葬禮儀式轉換成動畫呈現,作品中有描述孝女白琴、摺紙蓮花、燒金紙等等,並且用一位7歲小男孩的角度,來描繪小朋友面對親人離世的心境轉折,畫面呈現細緻的美術風格,蘊含對親人的濃厚情感。

▲▼台灣國際學生創意大賽。(圖/教育部提供)

▲▼動畫「阿公A Gong」,敘述小男孩面對親人離世的心境轉折。(圖/教育部提供)

▲▼台灣國際學生創意大賽。(圖/教育部提供)

劉晏呈也說,整個團隊包括台灣人、香港人、克羅埃西亞人,以及法國人,雖然不同國家的人可能很難體會台灣傳統葬禮文化,但是他們卻也都懂見到死亡的感覺。整個作品花了9個月的時間完成,希望藉由小朋友的角度,呈現出面對死亡的不同視角。

年度大獎外,產品設計類金獎也由台灣學生獲得,實踐大學古捷宇的「女性難民隨身廁所」,從基本人權出發,對於人性的關懷、設計細節上的周全考慮,不僅是產品外型或是設備的良好功用,更致力提出解決方案並改善生活。

▲▼台灣國際學生創意大賽。(圖/教育部提供)

▲產品設計類金獎由實踐大學古捷宇「女性難民隨身廁所」獲得。(圖/教育部提供)

視覺設計類金獎是由台灣藝術大學萬向欣同學以作品「瀕危 1.0」獲得,作品將世界上瀕危的動物與視力表做結合,以不同插畫繪製手法做勾勒,呈現多元的國家風格與物種元素的搭配,以新的視角和焦點來審視動物瀕臨絕種的危機,提醒人類要善待環境與自然。 

▼完整影片(取自「阿公 A Gong」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