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周」...葉望輝訪台 稱:不必期待美國政策大改變

▲川普交接團隊顧問葉望輝訪台。(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的交接團隊顧問、前副總統錢尼的國安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6日抵達台灣,他出發前曾在臉書打卡表示,此行將會是「有趣的一周」。葉望輝下午在北市君悅飯店與媒體交流時表示,對於「川蔡熱線」不必過度反應,也不必期待美國政策有大改變。

葉望輝表示,近十多年來多次訪問台灣,此行沒有什麼不同,也是來與人們交換意見,並未特別傳遞什麼訊息,也沒有代表哪個陣營。對於日前總統蔡英文與川普通電話,葉望輝表示,儘管這通電話這麼重要,但仍是「一小步」,這通電話代表雙方向長期不斷提倡的方向邁進一步。

葉望輝說,「對你們現任的領導人和我們未來的領導人透過電話講話,不該過度分析反應」。他說,台灣人期待美國新政府對台有友善關係是合理的,「但在這個時間點不必期待美國政策會有大的改變」,靜待新政府就職後形成新的政策團隊。

葉望輝是共和黨今年全代會將「台灣關係法」和「對台六項保證」納入黨綱的起草人,他過去曾在高雄傳教,熟悉台灣生活,外界認為他此行可能有機會與蔡英文會面。有媒體問到是否邀請蔡英文參加川普就職典禮,葉望輝回應說,就職典禮有專門委員會處理,他無權提出邀請。

葉望輝清晨抵台後,在機場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川普總統當選的特點就是開門見山講話,「台灣的總統就是(稱呼)台灣的總統,沒有別的話說。如果美國人民或是中國人民要跟台灣的人民有很好的接觸,我們應該利用實話來做根基」。

葉望輝也指出,他30年前曾在台灣傳教,對他而言是一段重要的經驗,此次故地重遊很希望到中南部訪友,但礙於行程緊湊,可能只會留在台北。葉望輝5日出發前,曾在臉書打卡表示,要從洛杉磯機場到台北旅行,「應該會是有趣的一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