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山寨大使館能發合格美國簽證 營運10年才被拆穿

▲迦納山寨美國大使館,營運10年才被拆穿。(圖/翻攝自美國國務院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非迦納共和國(Ghana)近日在首都阿克拉(Accra)破獲一間「山寨版」美國大使館,不但已經在當地運作10年,而且還能發出真正有效的美國簽證、護照等,不過這文件都是由非法管道取得。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務院2日發表聲明表示,「假大使館並非由美國政府營運,而是由迦納與土耳其犯罪人士以及一名迦納籍移民律師所經營」。國務院說,不法份子利用會講英語和荷蘭與的土耳其人士假扮成領事官和工作人員。另外在調查中也破獲另處假荷蘭大使館。

這間山寨大使館位於迦納首都阿克拉,外觀是一棟2層樓磚造建築,屋頂懸掛有美國國旗,室內牆壁上還掛有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玉照,以假亂真。過去10年間,這裡非法提供各式服務,對外發放美國護照、身分文件等,甚至還提供合格有效的美國簽證。這些法律文件接透過非法管道取得,並涉及大筆不法得利。

這間假大使館一星期只開門3天,必須透過預約才能辦理業務,且他們還在西非地區大打廣告,吸引民眾遠道而來,甚至提供代訂旅館服務,國務院指出,每次服務高達收費6000美元(約新台幣19.2萬元)。

「正牌」美國駐迦納大使館與當地警方合作展開調查,在山寨使館內查扣150本美國、南非、歐盟、印度在內的護照與各式簽證,目前調查人員正深入追查中。美國國務院並未透露假大使館透過何種方式取得合格簽證,也沒有公布有多少人利用這種途徑進入美國。

▼調查人員查扣多本護照和各式文件。(圖/翻攝自美國國務院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