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人工智慧審查機制,下一步是直播!?

我們想讓你知道…篩選直播遇到的變數又更多了.....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Facebook 上週才介紹 A.I. 人工智慧的相關原理與應用,但不說你可能不知道,近期沸沸揚揚的假新聞風波,臉書目前已經將 A.I. 相關技術,用於動態時報的過濾與審查外,也將進一步將範圍擴大至直播內容上。

根據國外網站 VentureBeat 的報導指出,Facebook 應用機器學習部主管 Joaquin Candela 近期表示,Facebook 近期正在開發一款新的工具,可在直播內容中對違反色情、暴力或是激進的言論作標記,並持續做監控外,目前也已經悄悄開始測試。

▼先前臉書也傳因應中國市場,將打造專屬的「過濾」工具,圖為 Facebook 首頁。(圖/翻攝自官網)

但 Joaquin 也指出這項功能目前僅在初步階段,且因應快速的直播內容,首先考驗的就是人工智慧的演算法能否跟上;另外,對於違規的內容之順序判定,也應該尋找相關專業人士協助規劃,因此網友們暫時不必擔心直播被監控啦。

而目前不僅 Facebook,幾乎各家網路平台都遭遇到假新聞風波的影響,且直播的平台與技術支援也愈來愈多,但能否靠人工智慧杜絕這一切,甚至提早預警發現違規的直播內容,恐怕現時的技術還難以實現,但畢竟 A.I. 就是要靠長時間經驗累積去做學習,實現也僅是時間長短問題。

▼Facebook 旗下的影像社群平台 Instagram 近期也開放直播功能,是否也會有類似審查機制呢?(圖/翻攝自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