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周末暖陽!低溫點落在下周三 彭啟明:東北部再降2度

▲周末回溫,下周又有冷空氣。(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清晨冷空氣發威,北部、東北部天氣較涼,很多地方低溫約在17至18度,白天約22至23度,不過明天開始東北季風減弱,將會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不過下周一晚上開始,將有新的一波冷空氣,降溫明顯,「低溫點可能落在下周三(7日)四期間,後續也都還有冷空氣發威的機會。」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和東北部的天氣較涼,低溫約在17至18度,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山區容易有較持續且時而明顯的降雨,白天高溫則在22至24度,不過從明天開始,冷空氣就會減弱,各地溫度平均會上升2至3度以上,周末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可以好好把握,因為下周一晚上開始,就會有新的一波冷空氣南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提到,這波冷空氣持續時間比較長,「降溫比起先前,低溫會再降1至2度,低溫點可能落在下周三四期間,後續也都還有冷空氣發威的機會。」加上這幾波的天氣變化,「北部及東部的變化比較明顯,也常常有雨勢,溼冷在感受上也比較冷。」中南部雖然相對穩定許多,不過空氣品質還是比較差,提醒敏感族群多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