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應訊7小時結束! 馬英九帶著笑容離開北檢

▲洩密案應訊7小時結束!馬英九帶著笑容離開北檢。(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佩琪、許力方/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教唆洩密案,台北地檢署1日以被告身分傳喚他到案,前檢查總長黃世銘、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並以證人身分出庭,歷經7個小時的應訊,馬英九稍顯疲態、短暫露面受訪,微笑表示今天證人較多、花了較多時間,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沒辦法透露,要大家早點回去休息吧!

「害大家等很久,辛苦了!」馬英九晚間9時40分左右步出偵查庭,歷經7個小時的偵訊後請回,他仍面露微笑表示,今天主要是針對本案事實部分做說明和釐清,花的時間較多,依據偵查不公開原則,不願多作說明,隨後快閃離開。

馬英九下午2時許提前抵達北檢,場外聚集不少民眾抗議,也有許多支持的民眾高喊「馬總統加油」保持一貫微笑不語,步入應訊;黃世銘、江宜樺也先後抵達,3人應訊前都沒有對外發言,隨後由主任檢察官周士榆帶領2名檢察官,分別進入3間偵查庭,同步隔離偵訊,檢方不排除安排3人當面對質,晚間6時許並緊急約談羅智強。

▲被控教唆洩密!馬英九訊後請回。(圖/記者楊佩琪攝)

▲證人身分出庭,黃世銘隨後離開北檢。

偵訊直至晚間9時才結束,見馬英九、羅智強先後離開。羅智強受訪時表示,對清廉前國家元首以送函策略追擊,讓人非常遺憾,期待司法不受政治干擾,公正審判。

3年前馬王政爭,馬英九被指控聽取前檢查總長黃世銘報告偵查秘密後,只是黃向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報告,涉嫌教唆洩密,去年黃世銘被判刑1年3個月確定,得易科罰金45萬7000元,已執行完畢;馬因時任總統想刑事豁免權,檢方並未傳訊,如今外界推論,馬涉嫌指使黃報告,恐怕難以全身而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