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到底何時要下台? 執政黨:明年4月

▲執政黨下最後通牒,要求朴槿惠明年4月下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先前宣布,願意於任期結束前下台,一切交由國會決定。面對3大在野黨的彈劾聲浪,原本計畫12月2日也推動彈劾的執政黨「新世界黨」態度轉趨保守,最新共識則是希望朴槿惠能在明年4月辭職,6月提前舉行總統大選。

朴槿惠所屬的「新世界黨」128名國會議員一致通過,要求朴槿惠明年4月底請辭,黨鞭鄭鎮碩表示,為了政權能和平轉移,讓各黨有時間準備總統大選,黨內同仁皆同意這個時間最適合,若此方案可行,就不會推動彈劾案。不過三大在野黨人士則是堅持,朴槿惠應該盡速下台,不然就要發動彈劾。

朴槿惠若真的提早下台,她的繼任人選也引發鄰近亞洲國家的高度關注,尤其是好不容易與韓修復關係的日本,擔心若是由反日色彩濃厚的文在寅、李在明上台,會讓目前政府所簽訂的任何日韓協議變成無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