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威!麻省理工找上2台生 開發新一代無人智慧車

▲MIT找上北科大學生合創無人智慧車系統。(圖/北科大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好威!北科大碩士生梁弘一、大四生張昌祺參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新一代PEV無人智慧車計畫,只要透過手機App叫車啟動操控,就可進行主動式環境監測和無人貨物運送。

北科大表示,梁弘一和張昌祺主要負責無人車最核心的視覺辨識以及避障演算法等技術,是MIT團隊在台灣強力的創新研究支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多媒體實驗室和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合作,研發無人智慧車PEV,28日在空總創新基地舉辦的「智慧移動系統應用展示會」再度現身,大秀新一代PEV無人智慧車實際操作情境。

▲MIT找上北科大學生合創無人智慧車系統。(圖/北科大提供)

PEV系統最大特點是能提供類似YouBike服務,還能載人兼送貨,運作原理是利用物聯網技術,行駛時結合AI、相機、光達等感應器,偵測距離上傳雲端,判斷路況找出最短路徑。新一代的PEV透過手機的App,可操控多車隨行,模仿在人行道上自動辨識路徑繞行,可應用在無人貨物運送物流,未來內建氣體偵測器,還可以偵測不同的氣體,應用在主動式的環境監測。

這台PEV無人智慧車研發團隊有多位成員來自台灣,包括主要靈魂人物、現MIT Media Lab博士候選人林家樑,以及替無人車設計通訊系統的北科大資工系碩一梁弘一和電子系4年級張昌祺,讓這台無人智慧車的紅外線避障、影像辨識等系統更成熟完整。明年二月北科大也將有兩位學生赴MIT研究交流,持續投入無人智慧車研發,導入各種具創意的雲端服務技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