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橫金馬隧道搶通機具待命 駕駛人速通行

中橫公路金馬隧道坍方交通阻斷,11/24日清晨搶通。(圖/公路總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中橫公路金馬隧道23日坍方交通阻斷,公路單位24日清晨搶通,上午8時開放通行,因土石含水量高,岩層不穩定,機具仍在原坍方點待命,駕駛人應快速通行。

花蓮秀林鄉山區因持續降雨,23日中午,中橫公路台八線123公里的金馬隧道附近發生大量落石坍方,除了散落的土石,還有3顆70、80噸重的巨石擋路。

洛韶工務段出動碎石機,碎裂巨石移除後,今天上午8時恢復雙向通行,由於連日降雨,岩層含水量高,擔心還有土石坍落,施工機具仍在現場待命,洛韶工務段長張宇博呼籲用路人,通過中橫金馬隧道路段,務必快速通行,切勿逗留。

張宇博提醒,中橫金馬隧道路段之外,大雨過後中橫沿線多處路況不佳,行駛中橫公路要提高警覺,尤其避免停留容易落石路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