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偷「神A」!竊車集團從偷到銷贓只需半天 拆220車獲利1.2億

▲警方在桃園破獲橫行桃竹苗的竊車集團,並查獲贓車、零件等證物。(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縣警方24日宣布,破獲一組橫行桃竹苗地區、專偷有「神A」稱號的豐田Altis竊車集團,估計至少有220輛汽車遭拆解,且他們採「一條龍」式流程,平均半天時間就能拆解一部車,零件多以貨櫃運送出境,獲利至少上億元。警方突襲他們在桃園大溪的據點,逮捕張姓主嫌等9人,查獲解體工廠和大批零件。

新竹縣警察局和刑事警察局、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桃園市、新竹市、苗栗縣警局共同組成專案小組,經過為期9個月的調查,23日在大溪破獲這處汽車解體工廠和零件倉庫,當場逮捕林姓、楊姓、蔡姓3名拆解技師、溫姓工廠負責人以及承租倉庫的艾姓男子。

另外在分別在桃園市平鎮、楊梅、大園等地,拘捕到主嫌張男、竊車嫌犯吳姓男子和其張姓女友、收贓業者林姓男子等,一共逮捕9人到案。

警方調查,該竊車集團分工細膩,分別有負責偷竊、搬運、銷贓等組別,且集團成員互不連繫,手機還加裝訊號阻斷器,增加警方查緝難度。警方表示,集團成員偷車、拆解技術高超,平均5分鐘就能把車偷走,半天時間就能拆解完畢並銷贓。

現場查扣2輛甫失竊尚未拆解的贓車,其中1輛新車車頭還懸掛彩帶,另外也查獲車解完畢的車身1輛、載運貨車1輛、汽車引擎6顆、變速箱3具,另有大批車輛零件。同時還查扣監視器主機、訊號阻斷器、點鈔機和現金15萬元。

警方指出,該集團規模之大十分罕見,初步清查光是今年在桃竹苗地區就偷了220汽車,大多是豐田熱門車款,被害人損失估計達1億2千萬。另外警方也發現,歹徒疑似利用貨櫃將贓物運送出境,銷往埃及,以「企業化」、「國際化」方式經營發展。全案訊後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

▼竊嫌技術高超,平均5分鐘就能偷走一部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