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市議長盃全國跆拳賽 江翠國中勇奪三金

▲ 郭月秀校長(後排左五)勉勵教練與選手再創佳績。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立江翠國中跆拳道校隊參加「105年新北市議長盃全國跆拳道錦標賽」一鳴驚人,在各方好手競技中,拿下 3金、3銅的佳績,並勇奪青少年女子組團體冠軍。這場被視為106年全中運的熱身賽,除了新北市多校參賽隊伍,各縣市的跆拳道重點發展學校也都派隊參加,其受重視的程度可見一斑。

這項比賽於新莊體育館一連舉行數日,江翠國中在教練盧文紹、劉宜萍帶隊下,共有11名男女選手參賽,經過一番激戰,對練組女子52公斤級林庭安、49公斤級尹薏涵奪金,55公斤級鍾佩汶摘銅,合力拿下女子組團體冠軍。

男子組也不遑多讓,吳柏成在青少年黑帶品勢組勇奪金牌,對練組59公斤級蔡博宇、51公斤級許亨賓也分別獲得銅牌,總得牌率超過一半。

▼ 對練組女子52公斤級林庭安獲得金牌。

林庭安及尹薏涵兩位選手從小開始訓練,為了學習跆拳道而跨區就讀江翠國中;其中,林庭安在國小時即已展露光芒,曾獲得全國少年盃冠軍,家人的支持加上自己勤奮不懈,自己期許更上一層樓。

尹薏涵更是在離開父母的懷抱下,在七年級時從桃園轉籍至新北市就學,也因轉籍之故而未能比賽,距離遙遠且居住親友家中,在無法每日見到父母的情形下及其思念父母之情,曾動搖這練跆拳之路,疑惑著告訴自己為何要如此辛苦,但在盧文紹老師不斷的鼓勵建立信心之下,在八年級時獲得市中運第二名,持續堅持不放棄夢想的加倍努力練習,在此次比賽中獲得金牌。

尹薏涵也表示,今年已經是九年級,在這最後的一年裡,期許自己不要留下任何遺憾要盡全力拚進106全中運並獲得獎牌獻給父母親及辛苦的教練們。

郭月秀校長勉勵教練與選手,「平時別人放假休息,你們辛苦操練,今日獲得的獎牌都是一點一滴辛苦耕耘而成的!恭喜大家奪得佳績,也感謝平時辛苦帶隊訓練的教練們~期許一月份的新北市中運能為江翠國中再創佳績!」

▼ 江翠國中在教練盧文紹(左四)、劉宜萍(右一)帶隊下,「踢」出好成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