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工人把護樹志工「搖下來」 朱立倫議會挨轟粗暴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會11日開議,新北市長朱立倫遭民住黨團議員輪番砲轟,指市府對江翠護樹志工採強制驅離手段粗暴,朱立倫隨後表示,全案將會進行專案檢討,對未來保護樹木的處理方式會更細緻。

新北市議會開議民進黨黨團輪番砲轟市府驅離護樹志工手段粗暴。(圖/記者孫曜樟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11日下午到議會作施政報告,由於江翠國中游泳池工程日前爆發志工肉身護樹的肢體衝突,最後仍遭強制驅離,民進黨籍議員紛批評市府動作過於粗暴。民進黨團總召沈發惠表示,市府團隊沒有能力與護樹的退休老師及志工溝通,最後採驅離及加高圍牆方式因應,只凸顯市府團隊的粗暴態度。

民進黨議員張瑞山則批評市府團隊在處理護樹事件上,凸顯市府應變的反應太慢。議員王淑慧說,粗暴移樹,只是讓老樹等死,朱應了解護樹人士為何要反對,不要被市府員工所矇騙。

議員江永昌批評市府處理上太粗暴,竟任令工人搖樹,要把護樹志工搖下樹來,在場警方竟坐視不管。

朱立倫答詢表示,江翠工程爭議7年來,移樹由72棵減為32棵,這已是經反覆討論後定案,但未來處理保護樹木的作法會更精緻,已要求相關單位作專案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