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解散恐影響春節疏運 民航局三大措施因應

▲興航宣布退出航空市場,衝擊明年春節疏運。(圖/資料照)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公司無預警停飛,並在今天(22日)宣布退出航空市場。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表示,由於國內航線只剩下華信、立榮和遠東,恐影響明年春節疏運,因此將以「協調各航空公司放大機型疏運」、「延長各機場營業時間」和「請國防部提供軍機支援」三項措施來因應

復興航空公司虧損持續擴大,繼昨天(21日)驚爆今天(22日)無預警停航一天後,上午的臨時董事會又決定要向民航局申請長期停航,通過後就會解散公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復興航空走向解散一途,民航局指出,目前國內航線還有華信、立榮和遠東三家航空公司,可以應付平常疏運,但是明年離島春節疏運恐怕會受到影響,因此將以「協調各航空公司放大機型疏運」、「延長各機場營業時間」和「請國防部提供軍機支援」三項措施來因應,而放大機型部分,已經請華航和長榮規劃中。

至於「台北-花蓮」航線部分,民航局表示,由於這條航線有綁「松山-杭州」兩岸航線,因此會繼續實施增加誘因,希望有航空公司願意承接,目前台鐵會以增開普悠瑪進行疏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