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解散哪裡人最有感? 花蓮機場只剩「一班」飛機!

▲花蓮航空站。(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2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復興航空全面解散。復興航空的消失,對國內航線造成巨大影響,其中花蓮航空站的情況最嚴重,5個航班中有4個都是復興航空的,現在獨剩「花蓮-高雄」的華信班次能正常運作。

▼花蓮航空站航班資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復興航空從今日開始停飛,國內線的台北、台中、高雄、花蓮以及外島的金門、澎湖馬公航點都受到影響。其中花蓮航空站衝擊最明顯,4個「台北-花蓮」的復興航班都取消,只剩下1個「高雄-花蓮」的航班還在運作。

林明昇在記者會上宣布復航解散。(圖/記者賴文萱攝)

復興航空在1951年創立,1983年由國產實業集團接手,主要經營國內航線以及區域國際航線,現任董事長林明昇在2010年接任復興航空,公司也在2011年成為台灣第三家上市航空公司。2014年7月及2015年2月復興航空的ATR 72接連在馬公及基隆河墜機,造成慘重傷亡,業績也開始一蹶不振,不只收掉寄予厚望的「威航」,更在2016年11月22日宣布解散,畫下65年的句點。

▼復興航空ATR-72。(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