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資訊化戰爭」 曹衛東:東海艦隊將常態遠海訓練

▲中國東海艦隊未來將常態派艦艇進行訓練,軍事專家曹衛東表示,「裝備應向化資訊化發展」。(示意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曝光的中國海軍東海艦隊宣傳片中,大量出現了水面艦艇、潛艇和海軍航空兵部隊戰機等珍貴畫面。軍事專家曹衛東表示,東海艦隊的防區主要在東海,包括臺灣海峽、釣魚台,之後不只在東海方向進行巡航和訓練,會常態化派出艦艇編隊進行遠海訓練,以應對大規模的資訊化戰爭。

據《人民網》報導,東海艦隊是中國海軍成立最早,且參戰數最多的部隊,資料顯示至今已經歷過872次的戰爭,占海軍戰鬥總數三分之二以上。2011年3月派出東海艦隊的徐州艦趕往利比亞附近海域,首次動用軍事力量撤僑,為中國在利比亞被困人員的船舶提供支援和保護。

中國海軍三大艦隊包括:東海艦隊、北海艦隊以及南海艦隊,而東海艦隊所擁有的艦艇數量是最多的。以綜合作戰性能最先進的「中華神盾艦」為例,東海艦隊現役共有4艘052C級驅逐艦;裝備大型相控陣雷達(Phased Array Radar)和導彈垂直發射系統,包括052C在內的驅逐艦約有10艘。在航空部分,2013年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東海艦隊管轄的「海空雄鷹團」已成為遠海出勤的主力。

曹衛東表示,未來戰爭是資訊化條件下的體系對抗,海軍裝備應該向資訊化發展,讓陸上的岸防部隊、水下的潛艇部隊、空中的航空兵部隊,和水面艦艇部隊形成聯合作戰能力。

▲東海艦隊現代級驅逐艦「寧波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