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叉退役海妖還得等2年 英國艦艇僅剩火砲能自衛

▲「魚叉」導彈(Harpoon)即將在2018年退役,目前仍未有能替補的反艦導彈。(圖/翻攝自Royal Nav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皇家海軍(Royal Navy)現役的「魚叉」導彈(Harpoon)即將在2018年退役,卻因缺乏經費和事前計畫,目前仍未有下一代反艦導彈能替補,前高級軍官則指戰艦「已經無法與俄羅斯和中國相提並論(no longer be able to go toe-to-toe with the Chinese or Russians)」。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國防部因節省成本,將有2年沒反艦導彈使用。英國皇家海軍屬下的19艘驅逐艦和巡防艦,目前射程約80浬的「魚叉」導彈若除役,僅剩射程17浬的艦炮,以及由直升機發射的「海鷗」導彈(Sea Skua),但海鷗導彈會在明年退役,由2020年的「海妖」導彈(Sea Venom)代替,使2018年至2020年沒有導彈使用。

▲英國皇家海軍(圖/CFP)

內部人士向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形容,這個決定和「納爾遜海軍上將(Vice-Admiral The Rt. Hon. The Viscount Nelson,特拉法加戰役的主帥)決定廢掉大炮改用火槍一樣」。

同為對艦導彈,「海妖」導彈射程較短,且天氣狀況不佳時便不利作戰,因此依舊無法取代「魚叉」導彈。前海軍大臣Lord West of Spithead則認為,這項改變會使「保護國家的能力變小」。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