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未來森林音樂節11/19登場 超過70組原創音樂接力演出


▲「未來森林音樂節」將在11月19、20日連續2天登場,有超過70組原創音樂演出,現場還將有強調永續、生態以及毛小孩認養的市集。


圖、文/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2016搖滾台中音樂季接續3個月的系列活動後,壓軸「未來森林音樂節」將於明(19)後兩天登場。今年活動首次移師帝國糖廠湖濱生態園區與樂業國小,70多組不間斷的原創音樂演出,更有近150攤豐富多元的創意市集、美食街區、再生藝術創作、親子共學活動與NGO攤位。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享受音樂的美好。

市府新聞局今(18)日在東區泉源公園前為「2016搖滾台中/未來森林音樂節」舉辦專輯發表與音樂節行前記者會,新聞局長卓冠廷到場為活動宣傳,活動策劃人老諾及知名樂團「929」主唱吳志寧等人預告活動精彩內容,立法委員黃國書、市議員何敏誠辦公室代表等人也都到場表達支持。

▲此為活動場地攤位的地圖(點圖放大)。搖滾台中原創專輯「出發」今日也公開發表,而明天上午11時活動開始後,前300名「隨你付」入場民眾,可免費獲得這張專輯。

「未來森林音樂節明天就要跟大家見面了!」卓局長表示,活動已準備就緒,4個舞台中有2個免費,另外2個採取「隨你付」方式;許多樂團朋友認為,台中應逐漸鼓勵大家培養付費欣賞的觀念,因此首創「隨你付」方式,由樂迷朋友依自由意願,表達對喜愛樂團的支持。

搖滾台中原創專輯「出發」今日也公開發表,而明天上午11時活動開始後,前300名「隨你付」入場民眾,可免費獲得這張專輯,300名以後則須付費購買。

由台中在地音樂人包括老諾、銀巴士、倒抽一口氣、黑馬樂團、江東成名、Burning Beak、8+9樂團共同合作的歌曲「家己的歌」,MV也在今日搶先曝光;老諾表示,這首歌主要描述樂團在玩音樂這條路上的堅持,及向家人、朋友證明創作音樂以來的心路歷程。感謝市府新聞局協助幫忙樂團錄製,讓樂團的作品呈現更好的品質,相信該做法未來也有助於樂團發展。

「929」主唱吳志寧也說,這張專輯發行後,期盼未來每年都能不斷累積作品,相信10年、20年後,音樂會有很不一樣的面貌,未來森林音樂節也想傳達這樣的理念,與大家分享。


▲「搖滾台中未來森音樂節」為全台灣音樂季活動中,首創所有攤位不提供免洗餐具。

為落實環保,「搖滾台中未來森音樂節」為全台灣音樂季活動中,首創所有攤位不提供免洗餐具。卓局長提醒參加民眾,務必自備水壺、碗筷。萬一忘了帶,現場有租售服務,盼此次活動成為台灣舉辦音樂季的典範,盼活動辦完後現場乾淨且無汙染。

新聞局表示,2016搖滾台中音樂季,今年首度舉辦「出發」原創專輯徵選,吸引209組創作者、246首原創作品報名徵選,反應相當熱烈;報名作品中,除有不同年齡及多元樂風外,更有來自澳門、泰國、香港、日本等不同國家地區的創作者參與;而台中在地的報名作品,更多達超過半數120多件,展現在地豐沛的創作能量。

在經跨領域、多元且專業的音樂評審群評選後,評選出最後入選錄製專輯的9首原創作品,這張「出發」原創專輯,由銀巴士樂團吉他手Foo擔任製作,由深耕多年的台中專業錄音室「普魯士藍」進行錄音,並邀請新銳設計師廖小子擔任專輯設計。

「未來森音樂節」除有精彩樂團演出外,現場還有酷卡解任務抽獎活動,只要完成酷卡背面5項任務,蓋上「未來森音樂節」印章,就可參加現場抽獎,豐富獎品包括有茶山房肥皂、搖滾貓PICK吊飾與SpearX耳機等,鼓勵民眾參與現場互動,接觸再生藝術創作、毛小孩認養、古蹟記憶展、青年手創市集。

(台中市政府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