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反核食!雲林議員提公投:台灣不要當日本餿水桶

▲反日核食輸台 雲林議員提公投:台灣不要當日本餿水桶(圖/翻攝自縣議員林岳璋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核食議題近來鬧得沸沸揚揚,雲林縣議員17日跨黨派發出聲明,要求針對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舉辦全民公投,強調「台灣不要當日本餿水桶」;縣長李進勇回應,只要公投合於法制程序,完全支持與尊重。

包括國民黨黨團、誠信政團、民意政團等多位議員,17日上午連署提案,反對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入雲林縣,並要求舉辦全民公投,由人民來決定是否讓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

國民黨團總召李明哲強調「台灣不要當日本的餿水桶」;不只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贊同,議員黃文祥更指出,台灣一年進口64萬件日本食品,但把關的專業檢驗人員只有4人,輻射食品檢驗根本難以落實。

民進黨團總召蔡秋敏則回應,政府應化解民眾焦慮,讓民眾清楚了解核災區食品輸台的原則,而且並非所有民進黨員都贊同進口,但如果食品經官方檢查沒問題,議員也無阻理由阻擋。

縣長李進勇表示,為國民健康把關不分中央與地方、藍綠或黨派,會支持行政院的4個禁止原則;對於公投,只要合於法制程序,完全支持與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