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民進黨拒開公聽會 尤美女拚今天審完同性婚姻法

▲民進黨召委尤美女。(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7日審查同性婚姻相關法案,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要求召開公聽會,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則否決召開,力圖要在今天將議案全數審查完畢為止。

面對婚姻平權法案,「下一代幸福聯盟」一早就聚集破萬人擠爆濟南路一段,高喊「婚姻家庭、全民決定」等口號;此外,台灣南高屏跨宗派基督教會聯盟召集300位牧師,連夜北上參與抗議,並推派代表入立法院藍綠黨團陳情。

▼立法院外大批群眾、300位牧師聚集抗議同性婚姻平權。(圖/記者陶本和攝)

立法院內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則進行審查,上午國民黨及親民黨皆提出召開公聽會,原本已經達成共識於下週召開,不過民進黨要求國民黨,未來一旦修法案出了委員會,必須承諾不會拉下來協商,導致最終破局。中午時,尤美女宣告否決召開公聽會,並企圖要在今天將議案全數審查完畢為止。

此一宣布之後,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孔文吉、林為洲等人非常不滿,上前企圖拉扯麥克風,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上前阻擋,並回嗆「剛剛協商一個早上你也不來」;尤美女也說,剛剛經過表決處理,但廖國棟仍繼續開罵,雙方爆發激烈推擠,加上有4名民眾衝進委員會,高喊「立委是怪獸,要讓台灣成為愛滋島」,尤美女只好再宣布休息討論。

►看更多彩虹專題點我

▼(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