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出生地在四川? 網路惡搞瘋傳「東方神秘謠言」

▲川普(Donald Trump)在當地時間11月8日的美國第45屆總統大選中勝出。(圖/本報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大選落幕,川普(Donald Trump)出其不意當選第45屆美國總統之後,有關他身世的傳言在網路瘋狂傳開。根據「川普」的中文譯名,大陸網友掀起一陣熱議,有人說這個是「四川普通話」的意思,也有人稱川普出生在中國四川自貢市,所以取名川普,如此一來,川普的當選讓四川人都相當自豪。

▲大陸網友將「川普」戲稱為「四川普通話」。(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一位名叫「黑色噠長頸鹿」的網友14日向中國公安的官方微博求助稱,自己的父親竟然相信微信(wechat)朋友圈近日盛傳的謠言,內容是一則關於美國準總統川普身世的故事,來源無從查證,但網友的爸爸「攔都攔不住」。

故事是這樣的:

「新當選美國總統川普於1946年出生在中國四川自貢市。川普的父親佛瑞德•川普(俗稱:老川普),是位商人,抗日戰爭時期來中國做生意,一直到1947年川普出生後一年才離開中國,老川普在中國經歷了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

四川自貢以產井鹽著稱於世,井鹽在生活用鹽和生產用鹽家族中為佼佼者,古往今來鹽質和鹽價居高不下,老川普將自貢鹽巴運回美國,發了筆大財,為川普家族的發達奠定了雄厚基礎,也造福了川普,可以說沒有老川普在自貢淘的第一桶金,就沒有今日川普榮登美國總統寶座。

老川普在自貢期間居住在自貢光大街郭家坳,就是現在的鹽業鑽井大隊俱樂部,川普也就出生在那裡,並從那裡離開中國。川普的英文名字是:Donald Trump,他的中文名字是他自己翻譯的,以『川』字開頭,其意義不言自明,熱愛他的出生地-四川自貢。」

▼江寧公安在線如此回覆網友:

這樣結構紮實、嚴謹而認真的論述風格,也難怪該網友的爸爸會信以為真。據悉,美國憲法明文規定,「任何人除出生於合眾國的公民,或在本憲法通過時已為合眾國公民者外,不得當選為總統」。川普雖具有德國血統,但其祖父弗雷里克(Frederick Trump)早在1885年已移民美國,初期在紐約當理髮師,後來趁著淘金熱潮,前往西部開設餐廳和酒館,向礦工和工人提供酒水。

川普也曾在2011年質疑美國總統歐巴馬不是在美國出生的,並因此名聲大噪,歐巴馬親自到白宮召開記者會,澄清了自己的身份問題,事件才得以平息;如今川普得知自己的「四川情緣」,應該會哭笑不得吧!

▼其他網友在回覆中調侃川普的總統大位競爭對手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以及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