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是種奢望! 開發中國家貧童多「1/3沒錢受教育」

▲開發中國家有三分之一的兒童無法上學。(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台灣的小孩除了上學以外,還要到才藝班或補習班學習,每周最期待的就是放假,但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研究統計,目前全球有約5900萬兒童無法受教育,大部分都來自「開發中國家」。

據《路透社》報導,《家扶國際聯盟》(ChildFund Alliance)調查的41個國家,開發中國家有高達三分之一的兒童無法上學,其中,阿富汗是曠課率最高的;西非的布吉納法索則是連學校都是不安全的地方。

有報導指出,目前開發中國家的兒童教育遇到了困難,首先,許多開發中國家的教學資源有限,學校數量稀少,導致每間教室的人數過多,嚴重影響到教學品質;第二,如果學齡兒童都要接受到良好教育,就必須有更多師資投入,據統計,果要在2030年達到普及教育的目標,尚需更多的教師人才,不過以目前情況看來,教師量遠遠不足。

最後,他們無法接受教育的最主要原因是「經濟因素」,許多開發中國家的兒童必須支撐家庭經濟,而且他們也無法負擔學費、制服等用品,才形成無法上學的困境。

另外,為了確保兒童的生存與全面發展,聯合國在1989年11月20日的會議上通過有關議案,因此這天也被定為「國際兒童人權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