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姐姐北市親子館宣導 帶領孩子擔任「防酒駕小尖兵」

▲蕃茄姊姊帶領小朋友一起跳舞,宣導防酒駕觀念。(圖/記者李彥慧攝)

記者李彥慧/台北報導

社會上時常發生酒駕肇事的事故,為了防止酒駕造成家庭破碎,導致兒童失去家人等遺憾,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與東森慈善基金會、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共同舉辦一系列「愛寶貝!反酒駕!」親子館巡迴宣導活動,13日來到台北市中山親子館,邀請東森YOYO台姐姐之一的蕃茄姐姐,帶領全場小朋友跳起妖怪舞等可愛舞踏,並設計防酒駕Q&A,提供親子有獎徵答,宣導防酒駕的正確觀念及知識,讓防酒駕議題變得活潑與生動,融入生活之中。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104年全國酒駕肇事共造成8262人死傷,每年聖誕節、元旦連假及農曆春節等節慶期間,更是全國酒駕肇事高峰期。酒駕年齡多數是為人父的青壯年男性,一場酒駕肇事至少造成兩個以上的家庭破碎,讓孩子們失去依靠,衍生出更多社會問題。

      

▲現場舉行有獎徵答活動,邀請父母和孩子畫出酒駕相關圖案,宣導防酒駕的重要性。(圖/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人民團體科科長謝宜穎表示,此次活動鎖定家中擁有學齡前寶貝的家庭,藉由小朋友來擔任家中的防酒駕小尖兵,提醒爸爸媽媽及其他家人酒後不開車、讓家長知道如何健康飲酒、安全回家,希望能將酒駕防制觀念落實到每個的家庭,再傳遞到整個社會,成為全民運動。

「愛寶貝!反酒駕!」親子館巡迴宣導活動,從105年11月13日到106年1月13日,在台北市13家親子館巡迴舉辦,要號召爸爸媽媽及家中寶貝一同來參與,讓全家一起攜手防酒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