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點名蔡政府13個黑機關 新南向、年改會上榜!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唐德明、洪孟楷10日召開「蔡政府黑機關黑貓財集變」記者會。胡文琦指出,針對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成立許多黑機關未來幾年,各界都會睜大眼睛檢視這些黑機關的運作與績效,呼籲蔡政府不要沉溺於意識形態的世界裡,好好做些福國利民的事。

國民黨點名的13個黑機關,總統府下設有4個,包括年金改革委員會、新南向政策辦公室、司改國是會議籌備會、原住民轉型正義委員會,行政院下設有9個,包括青年諮詢委員會、文化會報、長照推動小組、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等。

胡文琦強調,這些黑機關的雇用人數高達300人,國民黨合理懷疑這些人的背景是皇親國戚或近親繁殖;此外,帳面上的相關經費來源高達一億元,遑論還有特支費、車馬費等,什麼錢都要的蔡政府,現在就是最典型的「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黑機關妙用無窮,蔡政府厚黑無雙!」唐德明進一步指出,蔡英文上任之後,增設了許多個黑機關,因為設立這些黑機關妙用無窮,只要施政一出狀況,就一個接一個的設,因此,被譏諷為「以會養會」。

唐德明歸納蔡政府黑機關的設立目的可分成三大類。首先是「畫大餅」,也就是呼攏人民用的黑機關,包括「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總統府新南向政策辦公室」。

第二類為「鬥爭分化」,簡單說就是要分化區隔選民,鬥垮國民黨,遂行一黨獨大政治目的的黑機關,像是「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行政院年金改革辦公室」、「打擊非法與未報告及不受規範漁業專案小組」、「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第三類則為「大拜拜、混名聲」,簡單說就是沽名釣譽,卻不見得有正面效益的黑機關,像是「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這類黑機關看起來有很強的民意需求,但都很神秘,人力編得很多,預算卻非常不透明,目的就是用來騙選票。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