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氣東移!北部有雨低溫18度 西半部周末回暖衝32度

▲北台灣降雨機率偏高。(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10)日受到東北季風加華南水氣東移影響,北台灣降雨機率偏高,中部及花東地區也有短暫雨,預計下午過後降雨就會緩和。等到周末,氣溫將明顯回升。

▼受水氣東移影響,北部有雨。(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溫方面,北部介於18到23度,感受濕涼,中部及花東高溫約26到27度,南部則可達28到30度,但是入夜後僅有19到21度,早晚偏涼。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數據,12日開始回暖,西部周末高溫甚至可以到30到32度,不過16日又有另一波較弱的東北風,但降溫幅度不大。

另外,中央氣象局提醒,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及綠島、蘭嶼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沿海浪偏大,須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