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議事錄不實? 黃國昌證實現場有喊有異議

▲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涉砍7天假的《勞基法》修正案雖已初審通過,但朝野對程序仍有不少疑問,立法院長蘇嘉全8日再度召開朝野協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受訪表示,光當天會議的逐字稿就有不少重大瑕疵,更別說有些內容根本沒紀錄。至於國民黨團現場有無大喊「有異議」?他也表示「當然有啊」。

朝野黨團上午再度在議場進行朝野協商,這次4個黨團都有代表出席。上週五因不滿藍綠私下跟蘇嘉全討論而拒絕參與協商的時代力量,今天也準時現身。黃國昌受訪表示,上週五發生的事情,時力態度非常明確,蘇院長今天照規定召開正式協商,也表示上週五的事不會再發生。現在最重要的事是讓《勞基法》相關條文的審議能進行實質討論程序,讓不同意見都能夠加以表達。

至於初審會議究竟有沒有效,黃國昌指出,有關衛環委員會1005、1027所進行的會議存在的重大瑕疵,有非常多的公民團體及學者專家都發出聲明,希望衛環委員會進行實質討論程序,因民進黨有不一樣看法,因此前兩次的協商都沒有任何結果,包括議事錄的確認、審查報告內容的真偽,這些爭議還是要透過一定的程序來加以解決,解決程序爭議後,看怎麼樣回到程序當中,讓有不同立場想法的人都能在實質程序裡面討論。

對於是否贊同讓法案回到衛環委員會?黃國昌說,立法院議事處針對1005整理出來的逐字稿已經清楚揭示那天會議存在明顯重大瑕疵,因此時力才會主張在委員會進行實質審查,針對條文進行詢答討論,「勞基法這次修正條文中,有哪一條在會議進行任何審議討論?答案是沒有,沒有審議也沒有討論,顯然不是大家對新國會的期待」。

另外,國民黨團強調初審會議當天說有喊「有異議」,會議逐字稿卻沒紀錄,黃國昌也說,「當然有啊,其實那天記者滿多的吧,問看看那天記者大家有沒有聽到,答案應該會滿清楚」。他表示,即使按照目前錯誤的逐字稿裡面已經清楚載明,民進黨立委陳曼麗等人提出來的動議二,在那委員會裡面主席根本沒有宣告,沒宣告情況下如何有可能被通過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