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7天假被砍 勞團絕食90小時:直到送醫為止!

▲工鬥成員絕食90小時,繞立院一圈遊行抗議。(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拍板「一例一休」、「砍7天國定假」的《勞基法》修法引發極大爭議,朝野近期也為此密集協商。包含2016工鬥在內勞團自5日起在立法院大門發起「無限期」絕食抗議,目前已進入第90個小時。新竹縣產業總工會秘書長范玉梅受訪指出,他們現在感到非常失望和痛心,長期抗爭下去,直到送醫為止,請執政黨不要忽視勞工決心。

桃園產業工會顧問毛振飛表示,現在當然感到失望,對他們而言,民進黨的諾完全毀約,「這個政黨誠信完全沒有了」,更重要的是,修法過後7天假永遠不會再回來,而且修法初審一分鐘就送出委員會,這是真正的多數暴力。

工鬥等抗議砍假的成員今天繞行立法院一圈,並由絕食成員手拿蘇嘉全、柯建銘、衛環委員會召委陳瑩、吳玉琴等人的照片,在立法院周邊發起協尋活動,沿途並大喊「硬幹砍假,工人絕食」、「工人在絕食,蘇嘉全你在哪?」、「工人在絕食,柯建銘你在哪?」、「工人在絕食,吳秉叡你在哪?」「工人在絕食,陳瑩你在哪?」「工人在絕食,吳玉琴你在哪?」等口號。

▼工鬥場外絕食抗議,青島東路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