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論壇只是政黨交流 張小月:不可能取代官方聯繫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之前赴陸參與國共論壇,外界質疑此將取代官方交流,成為兩岸主要連繫管道。對此,陸委會主委張小月7日強調,國共論壇僅代表兩岸政黨交流,不可能取代官方溝通聯繫管道。

張小月上午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就「今年總統大選以來兩岸互動交流急凍,新政府因應作為及如何重啟官方協商機制」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張小月受訪指出,兩岸之間的溝通交流不應設下任何政治前提、條件。

她指出,希望北京當局能理解,台灣是民主社會,政黨輪替是正常現象,520後新政府上任,政策是根據最新民意而制定,因此兩岸唯有不互設政治前提,雙方才能往前邁進。

至於國共論壇有無可能成為兩岸主要交流管道,張小月直言,國共論壇僅代表兩岸政黨交流,但兩岸交流應該更全面,尤其涉及公權力事務,只有政府與政府授權的機構才有權處理,因此「那是不可能的」。

同時,對於中國大陸一直歡迎台灣青年赴陸,張小月也說,歡迎大陸青年來台灣,」體驗台灣的自由民主與多元文化」。

另外,張小月指出,台灣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2屆締約方大會(COP22)的第一個代表團已經出發,據了解已順利入境。她強調,台灣已經參加多年,這是台灣的權利也是義務,呼籲北京當局不應有任何打壓與破壞,讓各國為氣候暖化及變遷一起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