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資產4兆、還債262億 朱立倫:將舉債拼公共建設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歐昶廷/新北市報導

對於財政部日前公布年度舉債統計,高雄市平均每一位市民背債將近10萬元,引發熱議,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在6都裡面,新北市的財政狀況相當穩健,近6年來,全市總資產已超過4兆元,甚至還清了近262億的債務,「將舉債全力拼重大公共建設」。

財政部日前公布年度舉債統計,截至今年9月底,6都以高雄市負債最高,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為2383餘億元,平均每一位市民背債將近10萬元,第2名則是台北市,一位市民肩負近4.7萬債務。

至於新北市方面,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998億元,平均每人負擔債務僅3.53萬元,相對於6都,財政還算穩健。

朱立倫說,以市民平均負債比例來看,新北市民僅約高雄市民的1/3,情況算是平穩;而在他擔任市長期間,總資產增加2.3兆,負債僅增加383億元,且已還清勞、健保欠款235億元,優差息也還了27億元。

此外,對於與中國大陸交流的問題,朱立倫表示,目前就產業合作、觀光旅遊、農業交流等多面向持續進行中,尤其在觀光產業部分,只要陸客團願意來台都很歡迎。

財政部105年度舉債統計

新北:
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998億元
平均每人負擔債務3.53萬元

台北:
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為1,267億元
平均每人負擔債務4.7萬元

桃園:
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為150億元
平均每人負擔債務0.89萬元

台中:
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為565億元
平均每人負擔債務3.1萬元

台南:
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為554.73億元
平均每人負擔債務3.67萬元

高雄:
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為2,383.79億元
平均每人負擔債務9.37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