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浩敏卸任火力全開 轟蔡英文讓法官士氣受挫

▲司法院長賴浩敏。(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司法院長賴浩敏昨天出席卸任惜別會,在談話時不忘砲擊總統蔡英文,指稱總統的說法讓法官士氣受到打擊,引起退休潮,「做得要死,待遇沒好到哪裡去,不如歸去」。

賴浩敏表示,蔡英文在520就職典禮的時候都提到了司法改革,稱司法已經失去人民信任,這種說法對全國法官並不公平,甚至造成士氣受挫,才導致許多人提出退休的念頭。

另外,有關郭瑤琪的案子,賴浩敏認為,總統不應該以總統身分做出評斷,「她帶頭,加上政客動不動講政治迫害,沒有讓人民信任司法,反而講司法部得信任」。

對於司法改革,賴浩敏說,司法改革是緩慢穩健的過程,不可能有何方神聖可以一來就讓司法變好,「司法如果不好可以改進,但不能說司法不值得信任」。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