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梵蒂岡妥協主教任命 府:外交不是零和遊戲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據媒體報導,梵蒂岡跟中國大陸談判人員,已經針對主教任命達成妥協,這意雙方關係再邁開一步;不過我方與梵蒂岡早早流傳的邦交問題,似乎也更顯危機。對此,府方僅回應表示,不反對中梵間的對話。

近日梵蒂岡跟中國大陸傳出已經針對主教任命上達成妥協,但這也可能導致陸方內部天主教徒的激烈反彈,後續發展還有待觀察;至於我方與梵蒂岡的關係,早在中梵走得越來越近時,邦交關係便成為討論焦點。

對於,中梵在主教任命上達成妥協一事,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梵蒂岡基於人權、宗教自由跟中國大陸的對話,「外交非零和遊戲,因此不反對」。不過他也強調,從我國的立場,則是要繼續維持我國與梵的穩定邦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